close

生了小多多之後  我的生活有了極大的轉變

休產假的2個月  我每天與小多多相處….

面對這一個陌生的小子,讓我從來沒有接觸過一個小嬰兒來說

是個大挑戰….

小多多來到這個家的第三天就發高燒住院了..轉去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重度病房

住了三天,尿液跟血液報告檢驗是無任何異狀,醫生猜測應該是生產過程中受到感染

安排住院的那天我看著他被抱進去病房 我們只能在外面等候

等候的時間很漫長….之後被叫進去看小多多時已經退燒了

小多多手上插著針筒 安靜的睡著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對自己非常自責、內咎!  也很沒自信怕自己不會照顧小多多

所以之後我們每天紀錄小多多的喝奶/換尿布/量耳溫 直到現在他5個月

依然習慣紀錄著….

 

曾經來探望的朋友說我們也太誇張了吧!連換尿布都要紀錄~

雖然被開玩笑 但是沒有當過媽媽的不知道這紀錄有多重要 更何況

曾經還住過院 更要小心謹慎~

 

小多多還沒滿月時每天半夜很愛哭~ 每次我跟老公要睡覺時都很怕半夜的來臨

我們最怕的要我們睡了他卻突然睜開眼..我們的反應就馬上裝睡 不出聲  ~我們好傻好天真..還以為這樣就沒事! (想想那情形真夠白痴的) 但是沒用! 他就是哭給你看

也不知道他在哭蝦米~~尤其是半夜~ 我每天就是兩點半準時聽到他淒厲的哭聲

我就要犧牲我的睡眠 就一直抱著他幫他擦脹氣膏/換尿布/親餵  直到凌晨才結束,就這樣日覆一日,直到滿月了這情形才比較好一點  坐月子這期間我一直都在上網查資料 原來這情形就是腸絞痛喔~ 難怪做什麼都沒用

 

再來婆婆三天兩頭就是耳提面命的要我不要常抱小孩  小孩在哭不要抱他他說的我都知道  因為我媽也說小孩多哭一下是種運動  所以我會讓多多哭了10多分鐘時我才會抱他,加上多多可以自己在床上最好 我想要自己的時間都來不及了! 所以我怎麼可能常抱他咧….

 

休完產假的前一個禮拜要打包行李回彰化夫家了 在這之前多多滿月那一天有回去,讓婆婆適應~ 當初我6個多月時 婆婆自告奮勇說要顧小多多 老公怕他年紀大體力無法負荷 所以有說要不要請保母之類的~ 結果婆婆就說保母都不可靠

阿你們是擔心我不能帶喔~我都帶過你們5個了~

 

於是我們就放心啦~~滿月那天回去後 因為要辦很多事情

所以交給婆婆顧  經過2天相處後 也沒聽到婆婆說什麼

之後就在搬回去的前一個禮拜我接到婆婆電話 說他無法帶 要我們去找保母

天阿~~~~~我都要上班了  這麼臨時哪裡找把這難題丟給我

而且我對彰化根本就不熟嘛結果是婆婆幫多多洗一次澡後 就不敢洗了

 

於是跟婆婆說以後洗澡我們洗就好 家裡還有姐姐可以暫時幫忙顧 他也比較輕鬆點

回去的那個禮拜我都把多多放在客廳 我怕婆婆會來看 

婆婆只有中午跟傍晚有看多多 其他時間都不在  姐姐也沒有實 

所以我那個禮拜樓上樓下跑不停….  看來婆婆表明了真的要我們找保母了….

於是婆婆就在我要回職場的前幾天給我保母電話 我們就在上班前一晚去熟悉保母家

結果在路上竟然接到老公姐姐來電說他要幫忙照顧1個月 ..

天阿….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

因為姐姐從來沒接觸過小多多 更不要說換尿布/餵奶/拍嗝了….

我也來不及交他 因為隔天就要上班了

但是我不想破壞家裡的好意 所以就答應了~畢竟家人顧 也比較放心

 

我上班的第一天 姐姐就打電話來了..說多多喝奶 喝的整個背都濕了 0.0

原來是防脹氣奶嘴破掉了於是姐姐就以為是多多問題就還是一直餵到完

直到我回家看到多多背濕了一大片 婆婆只給他包肚圍 就等我回家幫他換衣服尿布也不會換 也不知道怎麼看尿布有沒有濕 所以一天下來只換2  

老公也沒說什麼只說以後他們就會了….. 那陣子跟老公關係搞的很差

因為我們做是方法不同  娘家教我的 在夫家似乎不太買單

婆婆 介意我們洗澡給他的澡盆太大要我們給小多多用小臉盆洗澡!

拍嗝也會念我們喝完奶應該馬上放到床上! 怎麼可以那麼大力拍背!

婆婆餵奶只會給他喝空氣 不會把奶瓶拿傾斜

穿著也要我們要給他穿長袖 穿襪子 穿肚圍  

不可以整天穿冷氣 骨頭會不好 (當時可是8月天呢!)

好顯多多皮膚耐操…..我們回到房間都會給他吹冷氣.

 

我每天的心情都隨著家裡起伏甚至我下班後不想回去面對!!

婆婆老提醒我不要常抱 但是最常抱的明明不是我!!  

我只有多多有需求才會抱他  也因為這樣又被老公念我都不抱兒子喔!!

反正我做什麼都會被質疑被念

跟老公反應問題也會被罵 只說我針對婆婆跟姐姐

但是做法不對就是要說 這樣以後才不會一錯再錯

 

我只能說 我當了媽之後 反而沒有像懷孕那樣快樂~~

因為我不能決定我兒子的名子  我不能決定他的穿著

我不能決定他的作息時間固定

連他被帶去剃頭 我們都沒參與到

我只能照老公帶小孩的方式去做  

我想幫忙他 只會被他嫌叫我走開! 不要吵!

我還要煩惱多多的東西再沒多久就要被送出去

明明他現在才5個月阿…..

多多所有的東西都是我買的 衣服全部都是我媽媽買的

婆婆給他2雙襪子….之後有再送3套衣服   我很謝謝!!

 

現在我只能說每天在家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我只能盡量眼不見為淨…. 盡量去迎合他們  

畢竟我無法為他做任何決定!!!

不過我很慶幸上天給我一個健康又完整的小孩!

所以婆婆只要叫我們去拜拜 不管那天有事沒事都會排開時間

就算奶奶已經超過6小時沒擠

還是會去感謝神明!

  小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