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買基金?
基金投資門檻低,只要3000便能投資,跟股票比起來基金是不錯的投資入門工具,風險低又容易上手
 
共同基金的好處?
1.有專業的基金經理人代理操盤,所以對於沒有時間與財經知識便由基金公司的研究團隊代為幫我們操作
 
2.分散投資風險,因為是匯集眾人的錢做投資,每一檔基金規模動輒千萬或數十億,若是基金有虧損的話也是平均分散因為並不會你的錢完全被吃掉!
 
3.流動性佳,投資人若是需要用到錢,要將手上的基金賣掉,債卷基金最快隔天便可以換現金,相對的有些地雷股會有賣不掉的現象, 共同基金幾乎沒有這風險~
 
4.懶人專屬的投資工具,就是將資金交給專業經理人去管理,所以我們投資人不用操煩投資的事
 
5.無直接倒帳風險,投資股票,如果公司倒閉手上的股票就會變無價值的廢紙;投資共同基金,如果銀行或基金公司倒閉,共同基金不會被挪用抵債
 
6.具有節稅功能,共同基金常被當節稅工具,因此不會被扣稅喔!不過最近公佈98或99年起投資人全年境外所得超過100萬元就必須課稅了~
 
投資基金需具備的條件?
了解基金是什麼樣的投資產品,暸解自己適合投資的基金類型,了解經濟景氣的狀況(多看財經報紙或雜誌)喔!需看懂基金漲跌與優劣
 
投資基金的門檻
分兩種:1.單筆投資-境內基金(多為台幣計算)最低金額1萬元  境外基金(外幣計價)最低金額5萬元
              2.定期定額-境內基金(多為台幣計算)最低金額3千元  境外基金(外幣計價)最低金額5千元
 
單筆投資解釋:一次拿一筆錢投資某一支共同基金,優點:投資越多賺越多,%數高,缺點:相對的虧損也是比較多,風險較大(個人承擔)
定期定額解釋:每個月固定某一天由你的戶頭扣款,優點:屬於日積越累慢慢賺的,風險較低(多人承擔)缺點:需長時間才能賺到錢,%數低
 
這些是大略介紹基金,還有很多很多必須要了解的因為目前我書只看一半所以只能說這麼多囉~
 
所以買基金很簡單,你要知道你想投哪一種的基金類型(銀行會跟你介紹並跟你說目前哪一支基金較好)
 
像你比較適合定期定額,因為只要每個月扣3000元,所以一方面存錢一方面投資,但是你要贖回時就必須扣手續費,
 
定期定額每個月也是會扣一次,因為銀行幫我們操作所以當然贖回時他們也要賺一些囉~
 
所以不要輕易贖回基金,之前跟你說的名牌股我媽有去問銀行專員囉~他說有分境內跟境外,
 
我是覺得境外比較好,因為是全球性的,簡單來說就是~~
 
境內:台灣人買名牌你只能賺台灣人的錢
境外:全球的人買名牌你能賺全球的人的錢喔~只是境內投資的錢較低,境外較高,所以要看你的金錢充不充裕^^
 
有機會的話再出來說,或是你看我的部落格我會陸續補上~因為我還不是很熟練,
 
所以我也無法幫你玩(因為戶頭關係我總不能用你的名子幫你看,另ㄧ方面我最近也要去開戶頭所以我怕會搞亂^^")
 
 
字有點多~你可要耐心看完喔!!我會考你喔!!
 
以下圖片擷取自富蘭克林基金理財網~這是這家公司旗下基金共30檔,我擷取一部份讓你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