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準備東西不同僅供參考,我是自然產3(接生診所不提供任何免費用品)

媽媽用的:

證件-印章/身分證/健保卡/孕婦手冊/

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梳子/拖鞋/洗面乳/毛巾/浴巾/衛生紙/小臉盆

保養品-生完那3天都懶的擦保養品...

熱敷袋-敷胸部(我那三天沒有漲奶很嚴重所以用不到)

睡衣-1-2~我第一天穿醫院的 之後穿哺乳睡衣比較方便

哺乳內衣-1-2件~住院那幾天沒穿 因為隨時要餵奶 懶的穿

免洗褲-穿大一號的 因為還要墊產褥墊

換洗衣物-長袖長褲(不要吹到風),出院才要穿

看護墊-1包~防止惡露流到床上,產台也要用到  

產褥墊-2包~就是產婦衛生棉 初期用很兇,之後坐月子可以改用一般衛生棉  

乾洗劑-噴頭髮 (止癢抑油)

生理沖洗器-因為生完上WC不能用衛生紙擦拭 只能用溫開水沖洗(不能用生水)

優點-加在沖洗器裡,傷口癒合/消炎用的,坐月子可以用溫水沖或洗得你淨沖洗液(因為優點會色素沉澱..= = )

吸乳器-需消毒過(用熱開水可以消毒),沒有親餵時可以擠出來存放

奶瓶-2支~擠出來的母乳可以存放  

保溫瓶-

相機-

充電器-相機/手機

雨傘或帽子-因為出院不能見光所以要遮著直到坐在車上

 

爸爸用的:

證件-印章/身分證/健保卡/孕婦手冊/

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梳子/拖鞋/洗面乳/毛巾/浴巾/衛生紙

換洗衣物-

 

 

嬰兒出院的用品:

紗布衣-1(出院時穿醫院提供的也可以自己提供給醫護人員)

包巾-1(有的醫院應該會用毛巾包著)

外套-要稍微遮小寶寶的 (不能見光)

手套-1副(我沒用到)

襪子-1雙(我沒用到)

帽子-1個(我沒用到)

肚圍- 1件~接生的醫院有提供但是要錢= = 卻也沒有跟我們要  

PS.

1.最好白天出院 由家長陪同,因為新生兒狀況連連,新手爸媽會不知所措

2.不能碰生水!! 所以洗手/刷牙/沖洗陰部 都要用煮過的水喔!

3.出院踏出門口時就要用雨傘遮媽媽跟寶寶直到坐上車(習俗是說產婦生完不乾淨,不能見天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