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點半出門
我提著行李獨自搭著6:27分的火車
4個小時的車程
抵達宜蘭市
市區異常的冷清...(因颱風關係觀光少了3.4倍)
沒有過多人潮及擁擠
正合我意
天氣雖然沒有陽光普照
卻是非常涼爽
 
----------------------------------- 
朋友們別老說我雨神
這幾天東部ㄧ直下著雨
我去的這兩天 天氣好的很!!
 --------------------------------------
 
第一站:設治紀念館
 
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尤其是一棵百年老樟樹,彌足珍貴,引起保存之議。
但僅是一棵老樹,無法彰顯保存的意義;
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因此縣府在「南門計畫」中決定一併保留,
並依原樣整建為宜蘭設治紀念館,賦予歷史建築新生命。
 
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呈現和洋式混合的建築風格。
除了官邸建物,庭園也是最具特色的空間,枯山水、枯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花木扶疏,恬靜幽雅。
 
之後撘著電聯車到羅東站
然後租著機車先去民宿卸行李
再轉往傳統藝術中心
 
第二站:傳統藝術中心
 
這是第二次來傳統藝術中心
一直很喜歡 民藝街坊 / 戲台 / 黃舉人宅
我在這裡參觀了一個下午
來不及去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
只好先去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傍晚就很熱鬧了~
當然這裡有很多著名小吃
一串心 / 包心粉圓 / 卜肉/糕渣 / 羊肉湯...
 
不過我只吃包心粉圓跟碳烤.蔥油餅
 (羊肉湯超多人排隊= = , 沒那個耐性 所以放棄!! )
這時候就很想念老公都會幫我吃完我吃不下的部分....
 
---------------------------------------------------------------------------------------
 
第二天
很難得在外面旅行可以睡到9點慢慢梳洗
不像以往為了行程太滿而晚睡早起...
跟當兵沒什麼兩樣
 
早上先去梅花湖
 
 
第一站:梅花湖 
 
租著腳踏車環湖
在這裡可以發現很多驚喜
鴨子們在湖邊排排站 曬太陽
還有白鷺鷥 / 烏龜 / 不怕人的魚..
梅花湖真的很美!!
----------------------------------------------
我一個人享受著自由與寂寞
一個人很自在 想去哪就去哪
不用趕行程
在梅花湖看著湖景發呆
魚在水中緩緩游著
我跟牠們一樣慵懶
 
騎著腳踏車邊看美景
呼吸著新鮮空氣
走走停停...
很皮的黑狗 嚇跑在湖邊曬太陽的鴨子們
還不死心的衝到水裏 有趣極了!!
-------------------------------------------
下次想跟老公一起來
 
 
 
之後去 順進蜜餞行
這家店指標實在很不起眼...
又位在多叉路上...
感覺蠻偏僻的...
不過最終還是找到了~
這家蜜餞是民宿老闆娘推薦的
有上過電視吧...
而且試吃不用怕~
老闆根本不管你
 
下一站要去仁山植物園
因為地圖不明確加上也沒有指標
整個就是大迷路 = =
 
所以放棄轉往羅東運動公園
 
第二站: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很大
園區很乾淨
可以在這裡騎腳踏車
還有一個望天丘
裡面有網球場
在這裡很多一家大小都來散步
 
宜蘭很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
但是我想留著跟進溢一起去
雖然一個人很自由
不過一個人在外面睡覺還真有點不習慣阿!!
宜蘭也有很多別墅..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